網頁

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29日

五色天馬旗殊勝功德利益介紹



印度 竹巴噶舉傳承 大吉嶺總寺首席堪布 尊貴的 蘇南嘉措 仁波切
於2008年12月23日 領僧俗二眾至屏東施放天馬除障旗


◎ 釋尊曾親繪天馬圖並傳授放天馬之利益功德 ◎

   佛陀說:天馬上的經文,飛天、天人及神祇都會誦讀;落入凡間,風、火、水、土等都會發聲誦讀;落入水中,龍王及眷屬亦是。因此不論天界、凡間、龍界等皆 能誦讀,並迴向放天馬之功德主。因迴向故,所以能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功德主之生命、福壽、權勢、財產等皆得增長。故放天馬,可使自己迅速獲得長壽及世間 一切的福報,並驅除一切修習佛法上的魔障,及地水火風四大所帶來的災難,同時感得一切諸佛、菩薩、龍天護法的護佑,積聚事業上的殊勝利益,具足大財富,臨 終時可往生三善道及淨土,是為自己祈福最方便快速的方法。

  『天馬』是金剛乘中用來對治各種業緣障礙、增長福氣運勢最善巧方便法門。佛 住世之 時,有國王因運勢低落時常遭遇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患病苦,無法專心修學佛法,懇求大悲佛陀教導去除惡業、惡障及消災解難最快速法門,悲願佛陀傳授于眾生 『天馬』法門,此勝法後傳入西藏,非常盛行於青康藏地區,為佛弟子如法作為息災除障、延壽增福開運、去除病苦、增益財富等等,最為注重之殊勝善行。因此若 流年氣運或風水沖犯本命、家庭不睦、賤穢濁垢、感染痲瘋、順勢低落、怨敵施黑術禁制、靈界妖魔鬼怪作祟等等原因,導致運勢阻滯所求違願,因此勤修此甚深 「生起運勢」大法極為重要。天馬旗本身是地大物質,由風大催動,經文咒力遍空中同轉咒輪,亦能轉五行相剋成相生,增運增福。天馬旗上書寫印製有諸佛菩薩、 本尊聖眾心咒,繪有摩尼寶、寶馬及四神 獸等圖騰,五色天馬隨強風飄動,使書寫其上之咒幔隨風飄送四面八方,使十方虛空中一切眾生、及天馬飄落大海中無量無盡龍王及其水族眾生,得蒙佛之加持,得 此無盡之善業功德,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其有惡緣及一切罪障現前,亦得罪業減輕或得消滅清淨,故此法為無上之善行,由大悲心施無量無盡眾生故,施放天馬之福德亦不可思量。


=======================================

--白玉板橋三根本洲 堪布 徹令多傑仁波切 開示--


各人之善惡業報所成的人身,有人位高權重、威名遠播,有人中等,有人則身文不名。以外道的主張是無因無緣,或說為相類之因所生,但就內道佛法所言,並非如此,皆是由過去所造之業報所生種種相異之苦、樂、受,由修、集、增長善業之因,而有樂果;由修、集、增長惡業之因,而有苦果,此外無他,當由自心生起定解。有時人雖有心力及熱忱,但若權勢與威望正處衰敗之際,則任何大小事皆不順遂。而有助於權勢威望增長之一圓滿因緣唸誦或懸掛天馬。

故簡述天馬之殊勝意義。聖菩薩米滂仁波切云:『善益受享現前天馬旗』,在五色幡布上繪製智慧本尊身形、咒語,再書寫自己姓名及生肖於其上,將其懸掛於蓮師秘境等殊勝聖地,五色天馬隨風飄揚,所遍之處,得蒙佛之加持,一切眾生皆得與三寶結緣,得此無盡之善業功德,迴向施者得無量善業果報。懸掛此經,旨在使衰損之健康、權勢、財運得以恢復,令身心安泰、福壽增長、權勢威顯、名聲遠揚、事業昌隆,福德善根與日俱增,並可驅離阻退一切怨敵、病毒、魔怨、及逆緣,破除外、內、密等障礙,成就世間、出世間一切法益,普及十方法界。

米滂仁波切天馬儀軌中云:
善益天馬悅耳之飛幡,大力金剛風起為鼓動;
遍揚十方諸界妙悅音,得見希有喜樂之自性;
(事)業風祈奏本尊之樂章。

又云:
『祈請鼓動天馬悅音幡,悅音祈請成辦十萬善』 等無量廣大之利益


2008年與 不丹竹巴噶舉傳承 尊貴的 赤令貝久仁波切 至墾丁放龍王寶瓶及天馬旗

用五色之用意: 因為在一個眾生本身的業障尚未窮盡之前,終需依賴五大假合之體而存在,因五大消長而導致自身權勢、威望之消長,故
以「黃色」來提升衰損的地大精華;
以「藍色」提升風大的精華;
以「紅色」提升火大的精華;
以「綠色」提升水大的精華;
以「白色」提升空大的精華。

而四方的四種動物形象,亦有代表其意義:
東方綠鬃雪獅代表增長自己勇武有如雪獅;
南方銅牙青龍代表名震如雷;
西方朱斑猛虎代表威耀如虎;
北方寶髻大鵬代表力大如鵬。
藉由對諸佛菩薩大悲及願力加持的信心與希求,得使自身有關之黑惡魔類摧滅,白善諸尊果位普受廣大稱揚:『消滅消滅本尊勝,讚歎讚歎誦本尊』

在西藏或密教傳布的地區,經常可以在寺院、山巔、住家的高處,看見印滿經文、五色鮮艷的天馬旗。據指出,懸掛五色天馬旗可以退除一切災厄、怨敵、逆緣等,也可以積集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並且讓福德善根與日俱增。

天馬旗藏音為「LUNGTA」,五色象徵五佛、五智、五蘊及五大元素,
黃色代表「寶生佛」及「地」、
色代表「不空成就佛」及「水」、
紅色代表「阿彌陀佛」及「火」、
藍色代表「不動佛」及「風」、
白色代表「毗盧遮那佛」及「空」。

經幡的四角印有四種瑞獸(大鵬鳥代表智慧、龍代表力量、獅代表無畏喜、虎代表信心)、中間為諸佛菩薩、經文。懸掛或施放天馬旗的意義很多,當印滿經文的風馬隨風飄揚,所在環境皆蒙佛加持、利益眾生;供養掛置天馬旗者能積集資糧、長壽健康、消除障礙、福德善根與日俱增、退除一切災厄、怨敵、逆緣等。

懸掛或施放天馬旗最好選在迎風的高處,使天馬旗能隨風飄揚。施放天馬旗的日子,可選擇吉日並在天馬旗上書寫祈福者的姓名、地址等,以求願滿。

天馬旗的由來為阿修羅與天人戰爭不斷,阿修羅屢屢敗戰,便向佛陀請求方法,佛說天馬旗之殊勝,阿修羅依法施放天馬旗,即打勝仗。後佛住三十三天時,應帝釋之請說「無能勝幡王如來莊嚴陀羅尼經」,經中闡述天馬旗之利益。

懸掛、施放天馬旗是祈福延壽、消除病業、惡運、破解一切魔障、祈求事業順利、增長財富資糧最快速、最殊勝的法門。

懸掛或施放天馬旗有不可思議感應,但須經過上師修法加持,修法者的層次及加持力攸關天馬旗的成效。 祖古仁欽仁波切為授記的大成就者,得到歷代圓滿上師的完整傳承,所主持的天馬旗儀式定有不可衡量之成效。

──張福成老師 譯

如來講堂2007年不丹普巴金剛大法會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