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5月11日

107年十年十億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

十年十億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
107年度準提佛母心咒

  



一、準提佛母簡介
功德略說:

         準提菩薩漢譯有準胝觀音、準提佛母、七俱胝佛母等名。準提菩薩為顯密佛教徒所知的大菩薩,在禪宗,則稱之為天人丈夫觀音。
準提密最勝金剛,又稱降伏金剛。修持此法行者,凡事一切殊勝,無不如意,能降伏一切惡魔,百邪震驚,而不得便。 此法唐密特重視之,為主要本尊法。 佛母身黃白色,三目十八臂。十八臂表十八不共法。三目代表佛眼、法眼、慧眼。頭戴五佛冠,以阿彌陀佛為頂嚴。身著彩緞天衣,具足珠寶瓔珞等報身莊嚴。中央雙手持准提印,肩側兩手右施無畏印,左持寶幢。腰際兩手右執寶環,左執般若梵篋,表智慧無窮。右後方六手,由上而下依次持物為寶劍、數珠、天妙果、鉞斧、勾杖、金剛杵;左後方六手,由上而下依次持物為蓮花、淨瓶、絹索、金輪、白螺、寶瓶。十八臂均以右旋白海螺為釧,兩足雙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中央。
          在中國佛教徒的心目中,準提菩薩是一位感應甚強,對崇敬者至為關懷的大菩薩,他的福德、智慧無量。他是一位千祈千應的大悲聖者,他隨緣化現濟度眾生,滿足世間、出世間的一切願求,展現出最深摯的護佑。
在《佛說七俱胝佛母心大準提陀羅尼經》中說,佛陀在舍衛國祇樹給孤獨園時,思惟觀察,愍念未來諸眾生的緣故,而宣說「七俱胝佛母心準提陀羅尼法」,這也就是佛教徒經常誦持的「準提咒」準提菩薩為三世諸佛之母,他的福德智慧無量,感應至深,滿足眾生間、出世間的願望,功德廣大,無微不至的守護眾生。
稱為神咒之王的「準提神咒」,其加持威力不可思議,他的感應甚為疾速與強大。持誦者可祈求聰明智慧。辯論勝利、夫婦相互敬愛、使他人生起敬愛、增進人際關係。求得子嗣、延長壽命、治療疾病,滅除罪業、祈求降雨、脫離拘禁,遠離惡鬼惡賊之難……等等,種種的祈願,無不滿足。

二、107年度活動內容
(佛學會訂於今年107525(農曆4/11)(週五),恭請尊貴的 蔣袞祖古仁波切主持: 
                「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107年度準提佛母億遍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灌頂發願起香
                  典禮。     
(佛學會今年(第二次十年十億心咒持誦計劃)預計從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起:持誦準提佛母
                  心 咒, 至明年(108年度農曆4/8 ) 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吉祥圓滿,共同計數完成一億遍以
                  上準提佛母心咒的修持念誦。
(每年度佛誕日(浴佛節)期間,中心將舉辦盛大法會:浴佛、供燈、供花、灌頂、 放生、
                  薈供、煙供、火供及度亡等,並做年度持誦共修法會圓滿大迴向。
(為了鼓勵發心參加及圓滿完成的同修法友,中心特別準備非常殊勝的各式法寶聖物,並
                  恭請仁波切於圓滿迴向日親自頒贈結緣。且於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當天,提供殊勝浴佛
                  千萬種本尊甘露聖水恭贈結緣。

三、恭贈參贊共修者法寶聖物
    如蒙慈悲隨喜參贊法會,待明年度圓滿,佛學會鼓勵恭贈如下十二種法寶聖物結緣:
      () 五方佛大隨求佛母陀羅尼。
      () 印度菩提加耶大覺塔中釋迦佛法衣。
      () 三密加持最殊勝往生護照。
      () 時輪金剛壇城圖。
      () 大寶法王禪定法衣。
      () 三密加持圓滿除障護身咒輪名片。
      () 東不丹普巴金剛竹千大法會甘露丸。
      () 五路財神招財甘露丸。
      () 仁波切特別加持印度恆河金剛沙。
      () 東不丹瑪尼東都大法會甘露丸。
      (十一) 印度菩提大覺佛塔寶庫寶土。
      (十二) 大吉嶺法王總寺特別修法加持除障香。
     

四、鼓勵辦法
() 發願並圓滿  1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12 )1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1112 )2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1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101112)3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1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91012)3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2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891012 )4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2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891011 )4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3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78911 )4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3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7891011 )5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4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678911 )5種法寶聖物結緣。
() 發願並圓滿 5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678910 )5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一) 發願並圓滿 6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56789 )5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二) 發願並圓滿 7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456789 )6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三) 發願並圓滿 8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345678 )6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四) 發願並圓滿 9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234567 )6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五) 發願並圓滿10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1234567 )7種法寶聖物結緣。

五、參加辦法
(請直接到中心或以電話及傳真報名參加,或透過網站或網路家族報名亦可。
(填寫個人發願持誦迴向文 (持誦總次數),並自行於一年度內修誦計數完成。

六、附註說明
(所有持誦活動完全免費參加,中心另外備有:簡軌、法照、計數卡等,免費提供參加者
     修習使用,歡迎隨時向服務台索取。
(參加持誦活動者,敬請於每年度活動圓滿日(農曆4/ 8 )前約一個月內,提前向中心回報
     確實完成的次數,以利中心做統計及結緣品贈送的準備作業。
(所有參加持誦活動者名單,中心將安置於佛壇中,並於整年定期不斷的法會及早晚課
     誦中廣為迴向。歡迎十方大眾法友,踴躍發心報名參加!共修功德無量!

七、十年十億心咒持誦計劃及紀錄
103年度】一切財神總集心咒------已共同圓滿完成:1598萬遍。
104年度】無死長壽白度母心咒-----已共同圓滿完成: 680萬遍。
105年度】普賢菩薩心咒--------已共同圓滿完成: 752萬遍。
106年度】尊勝佛母心咒--------已共同圓滿完成,總數回報統計中。
107年度】準提佛母心咒--------浴佛法會開始,即日起報名參加。
108年度】長壽佛心咒
109年度】瑪哈嘎啦心咒
110年度】彌勒菩薩心咒
111年度】地藏王菩薩心咒
112年度】阿閦毗佛心咒
如蒙發心參與持誦者,請事先向中心索取發願文,明年此時(浴佛節)將頒發鼓勵結緣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