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3月1日

滅罪消業延壽息災祈福放生善行

大智度論云: 最大善行---放生,最大惡業---殺生。

梭巴仁波切 開示:

放生,即如何幫助動物遠離死亡,其實是毗盧遮那佛三昧耶的修行。

他包括了以下三種德行上的修持:
1. 斷惡習
2. 積善業
3. 利眾生

放生也是一種佈施,如慈悲的佈施、佛法的佈施、無畏的佈施、食物的佈施。

慈悲的佈施:不僅希望他們快樂,且藉著幫助他們遠離死亡、受傷害或減短壽命的危險而得到快樂。
無畏的佈施: 由於拯救他們免於恐懼及危險,也成為無畏的佈施。
佛法的佈施: 再放生前,仁波切為他們皈依三寶,代為懺悔發願、迴向、餵食嚐即解脫甘露水,於修法圓滿後,代他們繞佛、繞塔、繞壇城,讓他們來世得聞佛法不墮三惡趣,得以解脫畜牲道苦。

利益眾生,即不危害其他眾生這種修持。其實包含毗盧遮那佛誓約之內,凡受過三昧耶戒的人,若依此方法放生,可圓滿戒體。凡受過菩薩戒的人,在如此進行的時候修持,得以圓滿菩薩戒行。

----------------------------------------------------------------------------

2008年12月19日 救贖龍王水族 消災延壽大海 放生功德善行

中心恭請 印度竹巴噶舉 首席大堪布 尊貴的 蘇南嘉措 堪仁波切,於高雄興達港舉行滅罪消業延壽息災祈福放生善行,救贖即將面臨刀俎之災的水族眾生生命,修積功德,迴向父母親眷。慈悲的 仁波切為水族皈依、修法、加持、餵食嚐即解脫甘露水後,領僧眾二俗繞壇城、繞塔,並為牠們祈福、往生善道、早登淨土、速成佛果。



放生主持: 蘇南嘉措 堪仁波切
放生地點:高雄興達港
放生種類:虱目魚
放生數量25000條
放生金額:112500元


佛學會長年舉辦之 斷惡習 積善業 利眾生 放生活動
有關贊助放生功德款或芳名之查詢 敬請與本中心聯絡 06-274569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