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6月28日

97年度護持興建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工作報告

護持 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

◎製作壁畫佛像之緣起

   慈悲的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院長也是台中市觀世音菩薩協會住持最尊貴的 崑列朋措 堪布仁波切 (Kinlay Phuntsho Khepo Rinpoche ), 發心興建不丹第一座專門安尼佛學院,提供了完整佛教僧侶教育和培養女性專業弘法人才(去年起已經有了第一屆佛學院高等教育部畢業生,其中兩位留在佛學院擔 任講師,教導院內小安尼讀書),其在不丹佛教教育史上,具有非常重大意義。最尊貴的 崑列朋措堪布仁波切來台弘法十多年與台灣信徒們早已結下不解之緣,在不丹國師 傑堪布的支持並贈予土地加上台灣十方信眾護持下,已於2004年破土興建,除舍利塔正在興建外,主結構大致即將完成,寺院外之圍牆造了108座舍利塔,本中心也為此向全省信眾捐助近百萬元,使舍利塔之圍牆順利完成。今年2009年中將陸續開始於佛學院大殿內部裝潢及壁畫彩繪,最尊貴的 仁波切預計於大殿內彩繪17種不同之本尊佛像(釋迦牟尼佛、阿閦比佛、長壽佛、彌勒佛菩薩、文殊菩薩、阿彌陀佛、藥師佛、金剛薩埵、四臂觀音、金剛手菩 薩、綠度母、咕嚕咕列佛母、蓮花生大士、財寶天王、白度母、普巴金剛、夏尊法王)各108 尊 (高約 30 公分寬約 25公分) 環繞整個大殿內部,莊嚴佛國道場,生生世世利益一切眾生,期盼台灣十方信眾大德能共襄勝舉,踴躍布施造作佛像累積福德資糧。

◄ 97年度護持興建不丹彌勒安尼佛學院工作報告 ►





彌勒安尼佛學院十一面千手觀音之裝臟過程至壇城之圓滿實況。




中心供養佛學院袈裟,由 崑列給琛堪布代表供養,及寺院舍利塔圍牆完工情況。






彌勒安尼佛學院將參贊建造圍牆舍利塔裝臟之功德主小舍利塔寫上功德主名單、及中脈經咒輪,裝入圍牆舍利塔中。

悲心參贊佛像壁畫、天花板功德主請點閱: http://tnvbs.blogspot.com/2009/06/blog-post_7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