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6月28日

製作佛像之功德利益

一、消除累劫宿世之重大業障

  (1)造佛像功德能滅”五逆罪”。(五逆罪即所謂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業並將墮于無間地獄)

  (2)造佛像功德能滅”破壞佛法之罪”。(即毀謗佛法,破壞或污衊法教等重罪,永處地獄,受苦無期)

  (3)造佛像功德能滅”盜三寶物罪”。(盜三寶物在盜罪為最重,特別是盜竊僧物,罪在阿鼻地獄,難以離出)

   (4)造佛像功德能滅一切罪障,諸佛菩薩皆以造佛像功德而得菩提,一切大修行成就者皆因累積造佛像功德而出離惡道證得解脫。故若人發心以眾寶栴檀彩畫等 事而造作佛像,往昔所造殺生、偷盜、邪淫、妄語等身口業及貪、瞋、癡、慢、疑、惡見等意業所造諸罪皆得盡除,將來必得生善處,常生轉輪聖王家,有大種姓之 家,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事供養,恒受諸樂,聞習佛法,證得菩提。


二、增長無量無邊福德

   《大乘造像功德經》佛言:若人發心造佛形像,依個人之經濟能力而以眾寶栴檀彩畫等事而作佛像,乃至極小如一指大,功德廣大無量無邊不可稱數。佛言:若人 造立佛像,此人當生即得解脫,許多阿羅漢皆因前生造佛像,或掃佛堂,或以微少畫染畫一佛像而為供養,以此福德永離諸苦而得解脫,其人身體將得莊嚴、無病 痛,會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權力增大,朋友、部屬愛戴,眾人皆讚嘆,成為人中最尊貴的人,得到大財富大福報及延壽,能快速成就佛果。此外,佛亦言:若人 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利益所有眾生造佛像,使他人離苦得樂,那麽這種造像功德則是利他之行,此人必能開大智慧、植大善根,快速累積無量大福德,成就無上 菩提善果,終得自在解脫;如果隨喜讚嘆,亦可得到同樣之功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