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4日

2008年佛學會中元普渡救濟善行

台南市政府網站特刊 : 『慈悲心,關懷情』致贈市府所屬無障礙福利之家輪椅8台

刊登日期: 2008/8/27 下午 01:42:14

內  容:

  為了關懷台南市身心障礙者,「台南市藏密佛學會」許晉溢會長,率領該會會員10多人,於中秋佳節前夕至市府所屬無障礙福利之家捐贈輪椅 8台及白米150公斤。許會長及會員表示,該會未來仍會持續關心該家服務使用者並提供需求協助。

  面對身心障礙者驟增的趨勢,市府所屬無障礙福利之家,正積極推動有關福利服務,並以中低收入戶及低收入戶為優先服務對象,期望媒合更多的社會資源捐助,包括軟、硬體設備、招募志工朋友加入志工隊,以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發稿人: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鄭慧清  電話:06-2005800轉1115



此文章來自台南市政府:http://www.tncg.gov.tw/news.asp?id={F9338AC5-4788-41F0-ADE4-0D9BC4DF6199}

-------------------------------------------------------------------------
-------------------------------------------------------------------------

  感謝全省各地善心法友參贊今年中元普渡的慈善救濟,此次共募款到20輛輪椅、20包30公斤白米、小包白米、麵食乾糧若干及衣物。8月法會期間經由 仁波切如法加持救濟的物資後,於21日早上9點,中心許會長率領熱心的義工菩薩們,將輪椅、白米、麵食、餅乾及衣物等的分批運載至的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台南市YMCA社福基金會承辦)、無障礙福利之家、老吾老院、普門仁愛之家(源於麻豆念佛會)、五甲殘障教養院。

  圖為中心義工與兒童福利服務中心人員於台南市YMCA社福基金會的合 照。民國87年7月台南市政府以公辦民營的方式將兒福中心委託台南市基督教青年會(YMCA)社福基金會承辦,長期努力以愛與服務的精神推展兒童福利工 作,扶助了無數的單親、弱勢、新移民家庭子女等,今年暑季更推廣『大愛無礙』公益計畫案,希以透過物資之提供行動,降低許多弱勢家庭經濟缺乏的壓力。佛學 會執事與義工留下來和兒童中心主任討論如何幫助弱勢兒童,暸解兒童中心未來推廣兒童福利工作的願景及需要,佛學會希望能為許多弱勢兒童,盡一番力,協助他 們能在完整的教育與健全的家庭中穩定成長。



























  圖為中心執事與義工於普門仁愛之家(源於麻豆念佛會)所攝。普門仁愛之家源 於「麻豆念佛會」,會長 胡崇理居士體念佛陀慈悲之胸襟、普度眾生之意願,成立「財團法人台灣省私立普門仁愛之家」,以收容、安養失依老人為服務目的,照顧了許多弱勢無依的老人, 更提供豐富的休閒文康活動、餐飲、完整的生活照顧、健康指導、保健服務。長年的經費來源來自社會資源、大眾的善心捐款、老人自費安養金、安養金孳息及政府 補助。感激仁愛之家中的善心菩薩,長期秉持慈悲為懷的精神照顧年老長者,無微不至,令人激賞。



























此圖於中心人員與義工於
無障礙福利之家所攝。



























此圖於中心人員與義工於
五甲殘障教養院所攝。



























  圖於中心人員與義工於老吾老院所攝。老吾老院25年來,一直以照顧無靠的老人為服務精神,當初以20左右的床位來開始,到民國89年時,因社會需求而由內政部補助,得以增至100多張床位給予了許多弱勢的老人有一個安全的住所。今日老吾老院中低收入的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少部份開放給在家無法自理自費的長輩,希望給於他們一個溫暖快樂的家,讓他們不再感到孤單寂寞。感謝查修女與院中所有慈悲善心的修女,25年來在台南市為服務弱勢老人盡心盡力、可敬可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