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10月30日

啟建“身心靈的加油站”─閉關中心

- 心靈沐浴的驛站 修行者的樂土 -


如來講堂 - 十年十億遍共修


成立一個屬於大家的閉關中心

是佛學會長久以來努力的目標


  中心佛學會成立道場至今將近廿年,這些年來承蒙全省師兄法友的共識與贊助,不管人力、財力、法務等等,無所不至地協助與照顧,才有今天佛學會的成果。然 而,位於市中心地段,場地小,並於公寓內,有諸多不便,難能擴展。現今佛學會的共修學員們與日俱增,勤修學員將近百位以上,中心每個月均邀請兩位以上仁波 切,作為期五至七天不等之法會,包括祈福、消災、除障、度亡、煙供、燈供、火供、放生、教學及灌頂等法會之外,每個月又舉辦持誦十年十億本尊心咒閉關,及 經論研討和禪修。經論研討包括入菩薩行論、岡波巴解脫莊嚴寶論、般若波羅密多心經及精進共修班,多年來從未間斷過。基於上述之因,中心佛學會計劃在台南市 近郊交通方便處(地坪約一甲至一甲半左右,車程約70分鐘以內),或購或受贊助或受供養道場等均可(中心現存1,656,725元,為多年來學員自動隨喜 供養閉關中心款項,現存銀行)。

  中心預定購建:


(1)觀音共修大悲殿(包括仁波切開示場地、禪修教學、八關齋戒開示、或禮懺等法會用) (2)啟建地藏菩薩殿,可供功德主的祖先供奉牌位(每月消災或超度) 


(3)啟建禪修行禪共修舍利寶塔(包括尊勝佛母寶塔、普巴金剛鎮災寶塔、五輪舍利寶塔、或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等,舍利塔將視進帳情況而定),以供禪修之用。

  閉關中心將是一個如法實修的道場,它的成立可嘉惠全場各地的同修,尤其是南部的信眾。本中心不分顯密與教別,只要具正知見且欲精進修行的佛教徒,我們都歡迎。


  密勒日巴尊者說過:「施主贊助供養閉關修行者,等同閉關禪修者所獲得的功德一樣無量無邊。」


  密勒日巴尊者亦曾說過 :「在山上閉關的人,和在山下護持的人將會同時成就」


岡波巴莊嚴寶縵 研討共修


  很多經典中提到:「若供養一個出家人學習,功德很大;若供養一個在森林中禪修者 ( 古代是森林,現代為閉關中心 ),其功德則數倍於前。」 


 護持一座正法道場,是您生生世世不斷功德的永續,直至您成就佛道。因此正法堡壘道場,持續不斷地使修行者成就,是您護持道場功德無量的延續,無量壽佛。



  如蒙慈悲隨喜參贊者,佛學會將於閉關中心建立蓮祿位、燈供,長年為功德主超度、祈福、消災、增福慧外,並恭贈下列十四種法寶聖物:



1.如法裝臟開光修法圓滿普巴金剛雙運鎏金佛龕乙尊(請參閱第92期法訊)。
2.尼泊爾精製馬頭明王普巴杵古銀項鍊乙付。
3.尼泊爾精製普巴金剛普巴杵古銀項鍊乙付。
4.無比殊勝水晶五輪塔項鍊乙付(請參閱第90期法訊)。
5.泰式嘎屋大威力普巴總集大寶丸項鍊乙條。
6.除止中風最殊勝法寶九眼“喇呼拉”護身經咒輪。
7.最古不丹國寶級宮殿中取出刀鎗不入甘露丸。
8.不丹國家基系桑顛秋林寺院專修消除一切疾病嚐即解脫甘露丸(請參閱功德利益說明)。
9.米章哇─仁千袞都雍春日不除穢淨障甘露大寶丸。
10.不丹國寶“稱突日不”淨障護身大寶丸。
11.仁波切特別修法加持圓滿五色普巴金剛除障旗。
12.不丹三年普巴金剛竹千大法會所修甘露法藥乙瓶。
13.不丹國家連續三年瑪尼東都大法會所修甘露法藥乙瓶。
14.不丹那難陀佛學院贈于中心文殊菩薩智慧大加持甘露丸乙份。

A.隨喜參贊總功德主 :20,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1、2、4、5、6、7、8、10、12、14)等10種法寶聖物結緣。

B.隨喜參贊總功德主 :10,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1、3、5、6、7、9、10、11、13)等9種法寶聖物結緣。

C.隨喜參贊功德主 :8,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2、4、6、7、8、10、12、14)等8種法寶聖物結緣。

D.隨喜參贊功德主 :6,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3、5、7、9、11、13)等6種法寶聖物結緣。

E.隨喜參贊功德主 :4,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6、8、10、12、14)等5種法寶聖物結緣。

F.隨喜參贊功德主 :2,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8、10、11、13)等 4種法寶聖物結緣。

G.隨喜參贊功德主 :1,000元
佛學會恭贈第(11、13、14)等3種法寶聖物結緣。

H.隨喜參贊功德主 : 隨喜不拘
佛學會恭贈第(13)等1種法寶聖物結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佛學會內法會期間中心將會為功德主設立功德蓮位、祿位及燃七彩蓮花燈, 所有參贊護持法會功德金皆供養上師仁波切、僧眾法會各項開支打齋道場護持、經書法本助印國內外救濟。如有任何疑問, 歡迎各地信眾來電查詢贊助功德款或芳名


參贊法會各項功德主功德金用途明細如下:
法會期間供養:
  • 供花
  • 供香
  • 供果
  • 隨喜打齋
  • 放生
  • 火供
  • 燃燈供佛增慧全年度點燈1000元
  • 建設閉關中心及維護費用
  • 護持佛學會會員費200元,一整年2400元
  • 佛學會護法委員費1000元,一整年度會費12000元
  • 助印佛像經書文宣法本
  • 貧困急難救助(中元冬令及海外救濟)
  • 供養大吉嶺總寺及岡波巴醫院醫療費用
  • 其他(另祈願、迴向、吩咐代辦事項)
佛學會仁波切、僧眾,共修與法會修法均功德迴向給功德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欲參贊法會之功德款 可由ATM或劃撥直接匯入
轉帳帳號:700(郵局) 003 1192 058 0636 
劃撥帳號:30190578
戶名:許振河

※使用ATM轉帳者,請於轉帳完成後,來電告知您的姓名、帳號後5碼及捐款用途,以免使您的權益受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台南市藏密佛學會 台南市竹巴噶舉三乘佛學會 如來講堂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二段304號10樓之1
電話:06-2746141.2745691
傳真:06-2369767
Email: marici.deva@msa.hinet.net
網站: http://t2085583.myweb.hinet.net/
奇摩家族: http://tw.club.yahoo.com/clubs/TAINANVAJRAYANABUDDHISMSCHOOL
部落格: http://tnvbs.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