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12月5日

金剛手菩薩佛像誠徵功德主

金剛手菩薩佛像誠徵功德主

          崑列給琛仁波切是東不丹新都丘林寺院的住持,曾擔任爹千波章佛學院的院長,亦是不丹中央委員會寺廟宗教代表委員。專修摧破金剛儀軌,祛解病魔法等,利益無量眾生,此次發心建製金剛手菩薩佛像,呈制來自尼泊爾,高度約在四尺多,精銅鎏金,無比莊嚴。建造佛像功德無比殊勝,尤其金剛手菩薩是金剛乘修行,或世間法之障礙均可袪除,增長福慧等等數不盡功德。願全省師兄大德踴躍參贊,如蒙隨喜發心,仁波切將贈送七世大修行者舍利甘露丸及仁舍丘都甘露寶丸,阿彌陀佛!
         金剛手菩薩,梵文Vajrapani,又名金剛手、密主金剛手、秘密主菩薩、執金剛菩薩。因手執金剛杵,常侍衛於佛,故稱之為金剛手菩薩,具有除惡降魔的廣大神力。
  在西藏地區,也是相當重要的雨神。與觀音菩薩、文殊菩薩合稱「三族旌尊」,分別代表  「伏惡、慈悲、智慧」三種特質。
       
金剛手菩薩呈忿怒相,頭部微傾,頂戴忿怒冠,三目圓睜怒視,闊嘴大張,獠牙外露,容貌甚為凶猛,右手高舉飛舞著金剛杵,是其顯著特具的標幟,象徵「起正智猶如金剛,能斷我法微細障故」,左手屈肘執持金剛索,天衣流暢,瓔珞繁複,下半身穿著虎皮裙,以勇武的戰鬥姿立於蓮華座之上。
       
金剛手菩薩,祂是所有佛菩薩聚足的「大力本尊」特別在末法時期的現代,很多災難、疾病不斷 (如麻瘋、愛滋病)等若能常常唸誦此心咒供奉法相,隨身攜帶,即能讓身、命、壽,助益良多,「大力本尊」的力量能清淨一切魔鬼與障礙,祂是密宗法門的「秘密主本尊」修密法的人,視能以祂為「本尊」是至高無上的尊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