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5年4月26日

104年十年十億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

========蔣袞祖古仁波切 =========
一、時間:國曆 五月 十 日(日) 上午10:00
二、主法:尊貴的 蔣袞祖古仁波切
三、活動內容:
    (一)佛誕慶典  
        1. 浴    佛:  除穢淨身心         
        2. 供燈禮佛:  開慧破諸闇
        3. 獻花供佛:  證身妙莊嚴
    (二) 無死長壽白度母心咒傳法
    (三) 禮讚圓滿一切財神總集心咒億遍功德迴
         向致贈持咒圓滿師兄舍利、甘露…結緣
         示吉祥



十年十億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
104年度無死長壽白度母心咒
《灌洗佛形像經》中載︰「諸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滅後當至心念佛無量功德之力,浴佛形像如佛在時,得福無量,不可稱數。」但願佛子的一念真誠,都能為未來植下無量福慧功德。浴佛可成就之十五種殊勝功德
1.常有慚愧。2.發淨信心。 3.其心質直。 4.親近善友。 5.入無漏慧。 6.常見諸佛。 7.恒持正法。 8.能如說行。 9.隨意當生淨佛國土。 10.若生人中,大姓尊貴,人所敬奉,生歡喜。 11.生在人中,自然念佛。 12.諸魔軍眾,不能損惱。 13.能於末世,護持正法。 14.十方諸佛之所加護。 15.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外浴太子,內浴自心」,更是沐浴自心,去除貪瞋痴,去除煩惱,勤修戒定慧,自身清靜。同時,也是祈福消災,增長智慧,浴佛功德,無量無邊。人人都能去除心中垢污、我執、煩惱、不如意事等,令身心清涼自在。把佛陀慈悲精神落實在行動上,使每個人都有慈悲觀念。淨化社會,覺世導民,是為浴佛的真意義。「浴佛」儀式,意在警惕自己,洗滌內心貪、瞋、癡、慢、疑,以啟發智慧,進而發揮良能,提醒我們時時保有一顆清淨心,透過浴佛節觀照自己內心是否清淨。



一、無死長壽白度母簡介
相傳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左眼眼淚所化。大悲觀世音菩薩無量劫來救度眾生,但是眾生仍然常溺五欲生死苦海、輪迴六道受無量諸苦,菩薩因為悲憫蒼生而不由得悄然落淚,當此之時左眼的眼淚頓時變現出白度母,右眼的眼淚變現出綠度母,各自合掌恭敬向觀音菩薩同聲說道:菩薩,您不要擔心,我等誓度一切流轉生死苦海的眾生,為菩薩分擔救度眾生的悲願。因此,度母是觀音悲淚的化身。
藏傳佛教說,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很多,度母是他化身的救苦救難本尊,以顏色區分,現為二十一尊象;二十一尊度母的顏色都不相同,最受尊敬、寺廟中最常見的是白度母。
據佛教經典記載,此菩薩乃是由觀世音菩薩的悲心化現,乃佛教中治病延壽事業的本尊菩薩之一,如月光般清淨的無垢光明照耀世間,縱然百千萬星宿俱時為聚集,殊勝威光仍然遠超於彼,受到各方眾生的禮敬,身相白色為息災之意,全身有七隻眼睛,雙手雙腳各有一眼,第三隻眼睛則在眉心中央。額上一目觀十方無量佛土,其餘六目觀六道眾生,故又稱為「七眼佛母」,七眼能夠照見一切瘟疫疾病的緣起從而消滅之,一切眾生凡是被她觀望到的皆可得解脫。據說她最為溫柔善良,頭腦聰穎,總能熱心救助人們,故又稱為救度母。
    她的形象為一面二臂,面目端莊慈和,溫靜微笑,法相寂靜;頭戴花蔓冠,烏法挽髻,秀發後束,頂髻飄逸;雙耳墜著大環,膚色潔白,玲瓏剔透,身放五光;穿麗質天衣,上身袒露,頸掛珠寶瓔珞,斜披珞腋,身著五色天衣綢裙,以白珍珠為主的各種寶貝分別作為頭飾、耳飾、項飾、胸飾、腰飾、手鐲、腳釧,佩戴鈴串、天物之花,第一串繞頸,第二串繞胸,第三串繞臍,寶珠瓔珞遍體,細腰丰乳,如妙齡少女;上穿白絲,下著錦裙,全身花鬘莊嚴。七隻慧眼個個如菊花花瓣大小,這些眼象徵她能觀照一切眾生。月亮靠背,雙足金剛咖趺坐安住於蓮花月輪上,右手膝前手掌向外結施願印以示救助,左手當胸以三寶印撫烏巴拉花,左手拇指與無名指牽住白蓮花枝對著心間,花沿腕臂至耳共有三朵,一朵含苞,一朵半開,一朵全開,代表佛、法、僧三寶具足;花莖曲蔓至耳際,形象典雅優美。
    白度母為二十一度母之一,是一切眾生尤其是女性的無比聖神,是保佑心想事成,賜壽除障的如意寶。白度母集二十一度母之功德於一身,能消除病痛邪風,妖魔鬼怪等外部之障與貪嗔癡等內部之障,勇猛無比,形隨眾生,變幻莫測。藏傳佛教認為生信者只要一念及,即能以兄弟姐妹之情傾力相助,堪稱眾女神之王。
在藏傳佛教中,白度母是長壽三尊之一,在很多高僧大德的住世祈禱文裡,祈禱的都是長壽佛尊勝佛母和白度母。因此,白度母也可以說是長壽佛的幻化。如果我們想讓自己或者他人長壽,祈禱白度母是相當重要的。
修度母法者,一切罪業消滅,一切魔障消滅,能救一切災難。而且無子息者,求男得男,求女得女,求財得財,長受富貴,皆能遂願,成就急速,其功德利益無量。
本尊菩薩的功德誓願和心咒主要為息滅眾生的病苦、消除因冤業、痴業、魔障引起的傳染病、瘟疫、各種病症,亦可對治蠱毒惡咒引起的疾病,幫修行者去除逆緣、增長壽量、解脫生死輪迴。


二、104年度活動內容
(佛學會訂於今年104510(農曆3/22)(週日),恭請尊貴的 蔣袞祖古仁波切主持:
        「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104年度無死長壽白度母億遍心咒持誦共修大法會」灌頂發
         願起香典禮。    
(佛學會今年(第二次十年十億心咒持誦計劃)預計從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起:持誦無死長
         壽白度母心咒,至明年(105年度農曆4/8 ) 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吉祥圓滿,共同計數完成
         一億遍以上無死長壽白度母心咒的修持念誦。
(每年度佛誕日(浴佛節)期間,中心將舉辦盛大法會:浴佛、供燈、供花、灌頂、 放生、
         薈供、煙供、火供及度亡等,並做年度持誦共修法會圓滿大迴向。
(為了鼓勵發心參加及圓滿完成的同修法友,中心特別準備非常殊勝的各式法寶聖物,
         並恭請仁波切於圓滿迴向日親自頒贈結緣。且於佛誕日浴佛節大法會當天,提供殊勝浴
         佛千萬種本尊甘露聖水恭贈結緣。

三、恭贈參贊共修者法寶聖物
    如蒙慈悲隨喜參贊法會,待明年度圓滿,佛學會鼓勵恭贈如下十五種法聖物結緣:
      (印度菩提迦耶大覺塔鐘佛陀法衣。
      (不丹 夏尊法王法衣。
      ()   大寶法王禪定法衣。
      (無比殊勝楞嚴千倍咒及大隨求佛母咒輪護身卡(仁波切特別修法加持圓滿)
      (三密加持圓滿往生護照咒輪。
      (三密加持圓滿大吉祥護身咒輪。
      (三密加持圓滿除障護身名片。
      (三密加持圓滿大隨求佛母護身咒輪。
      (時輪金剛壇城圖(法王特別修法加持圓滿)
      (五路財神招財甘露丸。
      (十一不丹瑪尼東都甘露丸。
      (十二東不丹普巴金剛〝祝千〞大法會甘露。
      (十三佛陀心臟舍利寶塔寶庫寶土。
      (十四印度菩提大覺塔之寶庫寶土。
      (十五印度靈鷲山佛陀金剛座之寶土。

四、鼓勵辦法
(發願並圓滿  1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5 )1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415 )2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1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31415 )3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1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21314 )3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2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1121314 )4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2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0111213 )4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3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9101112 )4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35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89101112 )5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4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7891011 )5種法寶聖物結緣。
(發願並圓滿 5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678910 )5種法寶聖物結緣。
(十一) 發願並圓滿 6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5678910 )6種法寶聖物結
            緣。
(十二) 發願並圓滿 7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456789 )6種法寶聖物結
            緣。
(十三) 發願並圓滿 8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345678 )6種法寶聖物結
            緣。
(十四) 發願並圓滿 9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2345678 )7種法寶聖物結
            緣。
(十五) 發願並圓滿1000萬遍以上,佛學會恭贈:( 12345678 )8種法寶聖
            物結緣。

五、參加辦法
(請直接到中心或以電話及傳真報名參加,或透過網站或網路家族報名亦可。
(填寫個人發願持誦迴向文 (持誦總次數),並自行於一年度內修誦計數完成。

六、附註說明
(所有持誦活動完全免費參加,中心另外備有:簡軌、法照、計數卡等,免費提供參者
         修習使用,歡迎隨時向服務台索取。
(參加持誦活動者,敬請於每年度活動圓滿日(農曆4/ 8 )前約一個月內,提前向中心回報
         確實完成的次數,以利中心做統計及結緣品贈送的準備作業。
(所有參加持誦活動者名單,中心將安置於佛壇中,並於整年定期不斷的法會及早晚課
         誦中廣為迴向。歡迎十方大眾法友,踴躍發心報名參加!共修功德無量!

七、十年十億心咒持誦計劃及紀錄
103年度】一切財神總集心咒------以共同圓滿完成,總數回報統計中。
104年度】無死長壽白度母心咒-----浴佛法會開始,即日起報名參加。
105年度】普賢菩薩心咒
106年度】尊勝佛母心咒
107年度】準提佛母心咒
108年度】長壽佛心咒
109年度】瑪哈嘎啦心咒
110年度】彌勒菩薩心咒
111年度】地藏王菩薩心咒
112年度】阿閦毗佛心咒
如蒙發心參與持誦者,請事先向中心索取發願文,明年此時(浴佛節)將頒發鼓勵結緣品。

沒有留言: